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手勢_新藝境寶勝畫廊之看畫的釋懷

前些時候,在香華天‧寶勝畫廊看到新銳藝術家---賴雅琦的作品
簡單的手與不同姿勢的概念,卻可以表達很多圖像。


手勢系列
手勢 No.7 see: X-Power Gallery
手勢 No.9 see: X-Power Gallery



很年輕的作者賴雅琦(1980年出生)也有在今年的ART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目前也是寶勝畫廊代理藝術家之一。最新的參展是「台北寶勝畫廊「意藝無窮」兩岸強手藝術家聯展」  

希望可以繼續看到她的新作品!
也相信明年第二屆的台北新藝博會,也能看到更多的新藝術家作品!

「手勢系列」讓我有一種「四海一家手牽手心連心的感覺」。
忽然覺得身邊有好多友善的手,充滿了善。
心裡突然放輕鬆了!

因為我忘記了本自具足呀~ 那一切你所需要的不都在身旁嗎?
下次看到自己結手印的手,會更相信、更有力!

幾個月以來,很累~
有壓力、很想逃避、也許有一些伸出來的手我都握不住,也似乎握住了一雙穩定的手。

沒多久,
在噗浪上跟朋友聊到牽手這件事,節錄一部分:
A: 人生四十是個分界點。四十以前談的是愛情,四十以後談的是情愛。
B: 後者是細水長流嗎
A: 後者為不惑,應該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只要情放在哪裡。已經不單單只有愛情而已

D: 呼...那看來是最好40歲之前不要談戀愛囉...@@
A: 當然要努力的談一場完美的戀愛阿

D: 哈哈哈...談過了戀愛~沒分手前都算是完美的...分手之後~也希望讓彼此的人生盡量都是美好的...現在 隨緣~
A: 很好的想法阿!機會會再來臨的

E: 有趣耶
A: 這是步入40後的心得~

E: 人生的後半段有個牽手似乎感覺不錯~ ^^
A: 如果沒有一個人可以牽手,就牽起大家的手吧!

嗯! 我有很多手可以牽!

又沒多久,跟另一位朋友在email上聊天,談到感情與"男友"。
J說:" 男友 " 不要括號.... 不然很容易會被誤會性別喔....

         呵呵~
S說:" " 意思是我自己也很難大聲疾呼的狀態~

很有趣的是我認識這位"朋友"也兩年了,分過合過,但從一開始到現在,曾經到山上求籤問過都是說不能放棄!
不知道佛菩薩要我在這段關係學會多少事情吧?

不過我放開心慢慢看,至少眼前要考驗的習氣是情緒的定力與脾氣。
我很辛苦地在學習,走兩步退一步甚至更多‧‧‧
至少在眾多自己看不到的習氣當中,我看到了一些些~
因此我還是把身邊的人都視為護法貴人!
加油~

再摘一段好友PO在facebook的good saying~~~
人的言行舉止充滿潛意識,很多時候不是不願意明白,而是當下悟不了。等到事證出來了,也許才有恍然大悟,但也許已經失去很多。但,重點是到底真的明白了嗎?還是只是一種表象的文字理明白而已。又讓我想起「無諍三昧」,等時間吧。

朋友在這陣子也有許多體悟,我也願意跟著他的字句成長:
習氣所在即是成就所在,征服習氣,成就在眼前。
「因』是上輩子種下的,『緣』是要住,住要努力,若沒有了因緣,那又如何能續緣呢?「貴人」是唯一的路徑。




珍惜身邊的每一位自己的貴人。



web counter

8 則留言:

  1. 真的!!!看到藝術家的「手勢系列」時會有一種明白的幸福感。
    「貴人」真的是唯一的路徑。

    回覆刪除
  2. 以前無論誰過生日,我們總會討論一些人生大事。這些日子對我而言是一種深刻的體悟,感謝有老祖師,也謝謝你一路相陪,從同學到同修,這很難得

    回覆刪除
  3. 「貴人」真的是唯一的路徑。

    回覆刪除
  4. 有這麼多溫暖的手相陪是幸福的 我也感謝你不吝分享

    回覆刪除
  5. 伸出手~ 我緊緊握住了! 謝謝大家~ ^^

    回覆刪除
  6. 哈哈~有默契耶!
    都看到了這作品

    回覆刪除
  7. 感謝你伸出的手~我也牽到了~~覺得幸福!!

    回覆刪除

歡迎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