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胸懷大志以及決定不生氣了

我總覺得自己從小都是傻呼呼的。
我的定義「傻呼呼」:凡事不經思索,說了就去作。
後來有人說我有「行動力」,更後來的佛學課我又學到「不可蠻幹」。意思是要用點所謂的智慧... 想歸想...還要想到正確的方向...


慢慢地,人生經驗逐漸加進生活,我的思緒越來越複雜,發現自己越想越多,越作越少。


曾經我以人生應該快樂為目的,並且自以為快樂,然而東想西想的結果似乎有點自尋煩惱~ 因為想的同義字,其實是欲念,越多的欲望需求,越不滿足呀!
現實生活中的我,真實的我,又是追尋著多彩多姿的人生,唯一不追求的是穩定的生活。說來有點反骨,大家認真累積的年資與成就,都與我無關,我只要豐富,覺得這就是我要的,這樣我就會"快樂"。


因此曾被好友念過我的生活沒有重心。
不過我從來不認為自己需要胸懷大志,不必跟這眾生追求成就;如果以世間法的成就定義。


因此我偷偷下了一個"偉大"的目標,我要成就在自己的人生。


很久以後,我還是希望把生活過得很充實,以貓為重心,以學佛的人自居。
漸漸的,我的玩心慢慢消失,雖然還是想很多,但是我也讓自己學很多。


師教導,學佛的心,並且以佛學為生活的根基。
我看彌勒佛笑,決定學彌勒佛的快樂,心想:應該要先放下許多情緒,才有空間容納快樂,所以先來個不生氣吧! 
(哇~ 大志願~ 誰說沒有胸懷大志?)
福氣老爺爺系列/胸懷大志
圖片轉自:李善單工作室
前面思考的,真是有矛盾!到底要想不想? 又要深思熟慮,又要保持單純,不動意識?
福氣老爺爺系列/手舞足蹈
圖片轉自:李善單工作室
無念之念,念念不離眾生
像上面這幅李善單教授的畫作一樣,福氣爺爺笑嘻嘻,笑到身子都彎了,但仍懷著圓滿的福氣呢!


我的小妹正懷著難得福氣的雙胞胎寶寶,這兩周我也經常要陪在醫院一起去安胎~~ ^^ 應該把這兩幅福氣老爺爺貼到NB桌面讓妹妹分享一下!



web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