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安心大法



「Guess where?」
2012 好容易親近的桐花
http://instagr.am/p/KFdTcQknA4/

最近在看的書
愛上的網路社群
翻閱過去的信件,看看讀書筆記節錄下來的文字…


2012.5.23
"Death is not the biggest fear we have; our biggest fear is taking the risk to be alive -- the risk to be alive and express what we really are." - Miguel Angel Ruiz
死亡不是我們最大的恐懼,我們最大的恐懼是危險的活著  冒著活著並且發現自己是甚麼的危險
米格爾·安赫爾·魯伊斯 (墨西哥作家‧心靈導師, 1952~ , Author, Teacher, Shaman)
官網: http://www.miguelruiz.com/

2012.5.21  Love

“The risk of love is loss, and the price of loss is grief ----
But the pain of grief
Is only a shadow
When compared with the pain
Of never risking love.”   by 
Hilary Stanton Zunin

 愛的風險是失去,
失去的的風險是悲傷,
然而悲傷所帶來的痛苦,跟從未冒險去愛的風險
所帶來的痛苦相較,
只不過是幻影。

2011.11
我們的人生在浩瀚的宇宙時空中,不如一粒沙來的重要,但也不比任何生命卑微,
因為萬物平等,相對於我們知道的世界對,或許每個物體都有平衡的功能。

常常我在看電影時,會特別對於天使與惡魔的平衡論感到興趣,
中國儒家的人性善惡論也是類似的道理,

冥冥之中,有作惡之徒,必有行善之人。
我很樂意在這一生當中,擔任散佈光明與善念的角色,期許我能做得很好!

就像下面這段文字,每個人看到的反應也不見得一樣:
Be not inhospitable to strangers lest they be ANGELS in disguise .
不要冷漠地對待陌生人,因為他們有可能是天使所喬裝的。」

(有人回應我,那也可能是惡魔偽裝的‧‧‧ ‧‧‧)

但,你應該也是某個人的天使!
====================== =  我是分隔線  =============================

覺得自己有點過於濫觴多情!
又有點本位主義的理想派嫌疑,
只不過,這個無常的世間裡,有甚麼事是可以用非黑即白的論點能設定好儲存格後就完全容納進去的呢?

我情願收集世間一切美好的文字與圖片,正如同網路上Pin的分享---上我愛的事物」以及無空間時間障礙的蘋果應用程式Instagram

上個月跟媽媽輩親戚們去后里分享開運福氣給辛苦帶小孩的小阿姨,小朋友過敏所以也都喜歡用有茶樹精油的淨土噴霧
親友說你過著很優質的生活呀~ (我的生活裡一直有香華天保養品的陪伴)

我當然得感謝身旁的家人,縱容我悠哉地自在地獨處在世間,想養貓就養貓,想SPA就SPA
想喝茶就喝茶,要敷臉就敷臉,說爬山就去爬山,要旅行就旅行。
睡前保養:飛天、粉蓮

對於海,有說不完的思念http://pinterest.com/pin/275212227199208012/
那,我能做些甚麼嗎?
搶救雷恩大兵裡的 Ryan 不安地問:我是個好人嗎?
我值得(活著)嗎?


我必須值得這一切!


褚士瑩在《愛‧犬》這本書中,寫給人,也獻給狗的掏心話。
「在狗狗心目中,你永遠是最好、最完美的!」
所以他說:成為你的狗(貓)認為你是的那個好人!


所以我說:成為這世間的善! 那麼你就可以活得心安理得!


一言為定了~ (跟自己內在打勾勾了!還有誰要來打勾勾?)


web counter


2 則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