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Love You Till The End》

「太習慣擁有,在全然陌生的失去面前,我們毫無抵抗能力。」

這兩天睡不著爬起來看到這部片:P.S. I Love You

結果兩天我都不斷在聽這些主題曲、片尾曲。。。

Bob Manning - P.S. I Love You (1955)

電影的最後一段有些很棒的感觸,以前就知道人永遠是孤獨的,不管你身旁有沒有人,你永遠是一個人在過日子,不是嗎?你覺得一直有伴?但是你確定旁邊的親友完全知道你的念頭嗎?你睡覺,你吃飯,走路,看書,寫字,不都是一個人的事嗎?旁邊的人,最多還是分享的角色!

女主角因為老公腦瘤過世,在恢復的過程中,她讓自己陷入一種**不管怎樣我都是一個人**的悲傷,她的媽媽說:「不管你是不是一個人,你還是會一個人,如果你是一個人,那就是我們的共通點!」 其實人永遠是孤獨的!但是人會不會孤單,都是在於自己~!

Love You Till The End

演唱:The Pogues 中譯:夏兒瑄

I just want to see you 我只想看到你
When you're all alone 當你孤單時
I just want to catch you if I can 如果可以 我只想抓住你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我只想在那
When the morning light explodes 當晨曦透過窗
On your face it radiates 如霧輕灑於你時
I cannot escape 我逃不開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我只想告訴你
Nothing you don't want to hear 我不說你不想聽的話
All I want is for you to say 我只要你說
Why don't you just take me where I've never been before 帶我去從未去過的地方
I know you want to hear me catch my breath 我知道你想呼吸我的呼吸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Repeat #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我只想在那
When we're caught in the rain 當我們在雨中邂逅
I just want to see you laugh not cry 我只想看你笑 不哭泣
I just want to feel you 我只想感覺你
When the night puts on its cloak 當夜幕低垂
I'm lost for words don't tell me 別告訴我即將失去

Cause all I can say 因為我只能說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歌詞參考網頁:http://chaer.pixnet.net/blog/post/14748288 )

free hit coun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