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隨性。需要隨遇而安的功力

H同事說她不能過花蓮的生活......
我覺得你的生活十分隨性!他說。


某天看
捷運報,專欄作家史丹利在沖繩遇到一位司機「因為突然想看海」,就隨性的「順便」繞道去海邊。



跟朋友分享生活照片,也很容易被下此結論。
A Lab. teacher said the same thing. "你看起來就像隨時肩上背包就能去流浪的"

我可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但是只希望能作自己,無我無他。
我喜歡這句話:「跳舞吧!好像沒有人在看一樣。」


小暑來臨前的夏天,公司大樓的外牆角角開了一顆美麗鮮豔的花,一株射干,或叫鳳尾花,自顧自的把自己開的燦爛美好
也許這一季的花開,只有我一個人留意到而感動,花也從不在意。



認識身邊的生命:原來這花叫「射干」或「夜干」。鳶尾科,又名紅尾蝶花。中藥材:鬚根有清熱解毒、利咽消痰、散血消腫的藥用功能。


Belamcanda, Blackberry Lily, Leopard Lily 
我決定撿拾這株紅尾蝶花的果實,或許可以讓她在別處開創新生命。


最近在藝文界闖出一片天的三人組Ma Sing Ling 瑪馨玲在寶勝畫廊展出的作品中有一個合氣一相的系列:如是居易,總是讓我看著看著就跟著去雲遊仙境了!呵呵~~~
完全把愛亂飄得心情服服貼貼,隨遇而安

合氣一相/如是居易‧秋風送爽雲添景
丙烯 畫布 2012 

web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