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40不惑?50知天命?

最近有空在研究紫微,有人會好奇:學佛還要算命嗎?
NO! 不必了~~
其實也不相干,純粹是開發另一個興趣而已。
(難道是年紀到了嗎?^^)


我想要學的是「知天命」,我想要知道這輩子我給自己的生命藍圖是什麼?
 過去生命的所有發生,也許不必再去看,但是可以檢討,可以讓未來的生命時光更好,何樂不為?


是的,學佛可以改變命運,但是對於「理法」我們就算真的悟懂了,能做到多少?


這也是一個藉由文字理法,從外相來看到自己修為重點的好方法!
希望我能有所領悟!
之前都在看主星,剛剛在看一些助星:


火、鈴的個性則是「情緒化」、「易喜易怒」、「豪邁四海」,其能力則展現在「臨事果斷」、「說到做到,劍及履及」

空、劫的個性是「傲岸」、「自信」、「追求完美」,其能力展現在對於事物本質的洞識、目標的掌握和願景的想像上。

羊陀的個性是「任性」與「堅持」,「吃軟不吃硬」,其能力展現在「意志力」特強,不輕易妥協、服輸、放棄;對於壓力和困難的容忍度高。

魁鉞所代表的個性是「識時務」、「能擺對位置」,其才華與能力則展現在能屈能伸、善於運用關係、人力資源,以創造出更好、更有力的形勢和條件來。  
  (以上資料來自:六月息說命 )


瞧!有些助星看起來可能會帶來負面的個性或影響,但也必有其優點可以顯現 ,這就是所謂算命的積極意義了!
當我知道自己有哪些潛在的特質,不論優缺點,因為我想要成為更好的人,所以可以發揮長處,避免狹劣頑固的特質,這不就是「趨吉避凶」嗎?


當然這些個性特質,是人都會有吧 !因為很公平地,所有的星, 每個人都會有,這表示大家都有希望、也都有要去面對與克服的劣根性,!可是你可以看到自己正在表現什麼內在習氣嗎?


今天,我先從「情緒化」觀照起! 然後放掉「任性」與拿出多一點的「堅持」!
看看我能堅持多久?管他不惑還是知天命,學會作對的事,生命就會順著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