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內在的功課

繼上個月之後,我還在修這門功課,進階班。快當掉了。罷課中。

我以為人跟人相處應該是輕鬆自在,卻反而煩惱一堆!
我以為可以互相成長,卻是互相在消耗!

人七阿潼噗浪的一則「關於男生對感情的態度」討論中,看到人妻的一段話:


男人如果連喜歡一個人都無法表達,請不要期待他未來會是好的家人(他必須表達愛他的妻子愛他的兒女,以及愛他的父母家人,愛他家庭種種的一切)

以上這段話我想用在女人身上,應該也是一樣通用的!

眼看著我即將因為"脾氣固執"的問題,而想要自動棄修這門感情學分,卻又因為不認輸的固執脾氣還在努力掙扎,這真是自我矛盾到一個極點!!!

所有的人都在告訴我,他是個很好的人。。。
如果是這麼好的對象,會毀就是自己的習氣造成的。。。

脾氣來的時候,我的念頭就是:
  如果我這麼糟糕,那就離開啊!為何還不放掉?
  一切的問題好像都是我自己在作怪?
  最後總是我在被指責、總是我自己在檢討自己的態度。你作了什麼嗎?

  人要相處不就應該是互相接受彼此,甚至包括溝通中的摩擦,不是嗎?
  我願意成長或有所改變是我自己的事,我願意這麼做是因為我在乎!但是我的期  望或要求並沒得到尊重,我所說出來的聲音與意義無法被聽到!所以我越來越累! 而這一切都是我的內在功課。是嗎?

我差一點把自己都忘掉了,醒過來!

感謝自己的心靈經歷這一切!感謝旁邊的發生,我會經歷這一切,是因為我的不足,是因為我需要成長,不是說要在一切事物中都要能找到樂趣嗎?

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我愛你!

隨時觀照自我,正如同大自在王佛一樣,祂也時時在看顧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