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生活白描,心平氣和看世界:善惡平等


工作日:
新增資料夾
新增心情
匯入、匯出、重新整理

週末:是整理思緒的時候
跟友人們討論到我們還可以做些甚麼事?
除了工作之外
或者是沒了工作之際…

認識一位心地善良的女孩,希望自己能夠幫助別人,或許學醫、或許教育下一代
即使自己的身體不好,也因為知道生命與健康的重要,更讓她希望實現這個願望!
我一直知道,一個人是可以做很多事!只要你想,天底下沒有不能完成的事!

只是不能太「理想化」
我有時太放任自己
不能堅持是我的罩門

老早好友就跟我說:你阿~ 不要再看那些「善待自己」的書了!

我們的人生在浩瀚的宇宙時空中,不如一粒沙來的重要,但也不比任何生命卑微,
因為萬物平等,相對於我們知道的世界對,或許每個物體都有平衡的功能。

基努李維主演的電影 康斯坦汀驅魔神探」,其中提到世界上的天使與惡魔是平衡的,中國儒家的人性善惡論也是類似的道理,冥冥之中,有作惡之徒,必有行善之人。

希望在這一生當中,我能擔任散佈光明與善念的角色,也但願我能做得很好!

有一陣子不斷看到這段文字:
Be not inhospitable to strangers lest they be ANGELS in disguise .
不要冷漠地對待陌生人,因為他們有可能是天使所喬裝的。」

(在噗浪上有人回應我,那陌生人也可能是惡魔偽裝的‧‧‧ ‧‧‧)

反過來,我們都有可能也是某個人的天使!
寶勝畫廊代理藝術家
童勝和:心平氣和

web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